招生处简介

致 2020 级新生的一封信(测试文章源)

亲爱的同学:

你好!

2020 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和人民的团结,我们的高考学子也因这场不平凡的经历而愈加成熟和强大。首先,恭喜你战胜诸多困难,被录取为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的一名大一新生,诚挚欢迎你加入我们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为了保证你能顺利报到,请仔细阅读以下事项:

一、报到时间和地点

报到时间:2020 年 10 月 11、12 日(请不要提前报到)

报到地点:教学楼一楼架空层

二、报到

凭证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按时报到,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报到,须办理请假手续。无故逾期两周不报到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三、报到前准备

(一)确定自己的电子健康码和风险地区,是否可报到。1.电子健康码为绿码的同学正常报到。2.电子健康码为黄码和红码的同学暂缓报到,按当地规定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开展核酸检测,隔离期不低于 14 天,隔离期满且核酸检测为阴性后,凭解除隔离和核酸检测证明以及健康码绿码报到。

(二)学校已经安排部署对校园全覆盖消毒,请同学们自行准备其它个人防护用品,建议自备一定数量的口罩、消毒湿纸巾、手部消毒凝胶等。

(三)下载湖外APP,了解校园一卡通使用方法报到前下载好湖外APP,提前了解校园一卡通使用方法。(一卡通使用方法见附件1)

(四)填写好录取通知书中《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的回执单,根据家庭实际情况填写,确保按照湖南省资助政策做到资助全覆盖、无遗漏,并在来校报到后交至辅导员处。

四、新生报到流程

微信关注“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微信缴费平台”,点击“新生报名”登录迎新报到系统缴纳学杂费(线上/财务处缴费)财务缴费处在科技孵化楼一楼填写个人相关信息线上选择班级线上选择宿舍进行床位分配线上缴纳住宿费去辅导员处报到(教学楼一楼架空层)领取公寓用品(教学楼东面架空层)完成报到、入住公寓注:请提前将学杂费转入微信零钱或零钱通,以便一次性完成缴费;如办理了生源地贷款,登录迎新报到系统点击“生源地贷款”,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证明》以附件方式上传,并最终将纸质单据交至科技孵化楼一楼贷款回执录入处。

五、进校后校园日常管理

学校会加强值守巡查,严格进出人员管理,确保师生有序流动,避免人员聚集。请同学们认真遵守以下要求:

(一)时刻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加强自我防护。

(二)开学后不能随意离开学校,如确需离开学校,必须按学校相关程序办理请假手续,方可离校。

(三)在校期间,如身体有任何不适,要立即报告辅导员,按学校要求处置。如家庭中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者,应及时报告学校,并按防控要求居家隔离 14 天。

六、温馨提示

(一)从学校出发至各站点路线及时间

车站 坐车 路线时长

汽车东站至学校西门对面乘坐 931 路——德雅路口站下车转乘 66 路——汽车东站下车约 120 分钟

汽车西站至学校西门对面乘坐 931 路——戴家河站下车转乘 382 路——汽车西站下车约 100 分钟

汽车北站至学校西门对面乘坐 931 路——汽车北站下车约 60 分钟

长沙火车站至学校西门对面乘坐 931 路——喻家冲下车步行至 3 号地铁线(四方坪站)乘坐三站至长沙火车站地铁站约 100 分钟

长沙高铁南站至学校西门对面乘坐 931 路——金霞苑站下车步行至 1 号地铁线(开福区政府站)乘至五一广场地铁站再转乘 2 号地铁线至长沙火车南站地铁站。约 120 分钟

(二)请同学们务必保管好个人财产,尽量不要把贵重物品或现金放在宿舍内。在宿舍、校内碰到向你推销任何产品的外来人员,请不要理睬,谨防上当受骗;

(三)报到时,请第一时间留存辅导员的电话,有任何问题随时咨询辅导员老师;让我们共同遵守防控规则,迎接美好的大学校园生活吧!

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2020 年 9 月 29 日



学校联系地址:长沙市望城区丁字湾街道京阳大道   学校邮政编码:410000

招生咨询电话:0731-88164788  五年制大专网络部招生电话:0731-88207666

招生QQ咨询群:1058814906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