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招生代码:4788

国标代码:14072

首页

师生荣誉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荣誉 > 正文

用日语讲好湖湘故事丨我校日语专业学子入选湖南日报社“最美家乡推荐官”,视频点赞数最高破7万!

来源:东方语言学院 原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9

“最美的风景,不在远方,在家乡。”为推进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的顺利举办,湖南日报社·新湖南客户端推出“最美家乡推荐官”活动,面向全省各大高校学生,征集家乡推荐视频。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日语专业2021级学子们摄制的用日语介绍家乡的10支短视频均已上榜,最高点赞数已破7万,收获好评不断。

我校日语专业始终贯彻“三全育人”理念,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积极鼓励学生将日语运用到生活实践中来,特别是用日语描述湖湘文化。应用日语系2021级学生虽然还处于日语学习的初级阶段,但正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大家纷纷踊跃尝试,用心策划、录制介绍家乡的视频作品,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反复修改完善,最终有10支短视频上榜湖南日报社·新湖南客户端。

“通过拍视频,不仅获得了乐趣,也对家乡产生了更加深厚的情感。”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拍摄日语短视频,不仅巩固、拓展了小语种知识,也对自己的家乡有了更加全面、更为深入地了解。同时,用心制作的视频在官方平台获得推荐,也让同学们增强了日语学习的自信心,是非常有意义的实践。

网站主办单位: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备案: 湘教QS4_201211_010007 湘ICP备 10000747号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