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招生代码:4788

国标代码:14072

首页

师生荣誉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荣誉 > 正文

囊获14项大奖!湖外学子在第五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中载誉而归

来源:东方语言学院 原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4

2022年12月2日,由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报道杂志社)主办、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华南分会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学研究院协办的第五届人民中国杯国际翻译大赛落下帷幕。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应用日语专业的优秀学子,在本届大赛中,分别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6项。东方语言学院徐小雯、刘幼藜两位老师分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该比赛自2018年开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4届,每届大赛都吸引了无数优秀的中国和日本选手参赛,今年的比赛更是吸引了中国和日本700多所高校的选手参与,竞争激烈,高手如云。

2022年以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学生日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升。近几月,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日语专业师生持续发力,在多项重大比赛中频频获奖,这是对我校师生日语技能水平的充分认可,也是我校日语专业建设的一大成果。相信在学校的着力培养下,学子们今后还将继续在更大的舞台绽放光彩,朝着更好的未来加速前进!

网站主办单位: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备案: 湘教QS4_201211_010007 湘ICP备 10000747号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