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招生代码:4788

国标代码:14072

首页

师生荣誉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荣誉 > 正文

春华秋实·硕果累累丨我校西方语言学院优秀学子摘得多项国家级大奖!揭秘奖牌背后的奋斗秘籍~

来源:西方语言学院 原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2

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创造累累硕果;一点一滴耕耘,责任铸就不改信念。一年又一年,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以下简称“湖外”)教学团队,用实力书写光荣;他们并非仅为了那一刻举起奖杯而奋斗,因为春来桃李芬芳满园,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馈……

2022年以来,湖外西方语言学院通过不断改革教学模式和方法,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英语竞赛,组建了以教学副院长谢莉为组长、教研室主任吴立芳为副组长,外籍教师Luca、骨干教师彭翊、林雅萍、文霞武、吴瑾、梁婷婷为主要成员的教师指导团队,探索出一套较完整的“以赛促学,赛教融合”的教学模式,助推学生外语语言能力、思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助力学生成长为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

竞赛指导团队以“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外研社杯”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比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英语竞赛为载体,为学生搭建激发兴趣、拓宽知识、练就思维、提升自信心和展示自我的平台,有效提升学生英语综合能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中,部分获奖成果包括:商务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彭震同学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三等奖,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英语口语赛项专业组一等奖,柯静茹获得非英语专业组一等奖。陈明菠获得“外研社杯”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第一名,李怡凤,朱子鹤分别获得“外研社杯”湖南省大学生英语写作比赛一等奖,三等奖。在由行业协会举办的技能竞赛中,获得国家级特等奖3人次,国家级一等奖4人次,二等奖34人次,三等奖57人次。省级特等奖5人次, 一等奖11人次,二等奖20人次,三等奖10人次等等。

荣誉背后的奋斗征程

▶线上线下相结合,激发学习兴趣。

鼓励学生参加赛期较长的线上比赛,湖南省大学生英语口语网络大赛及湖南省高校英语网络写作大赛,通过长期磨砺,增强学生语言表达能力,做到文思敏捷、逻辑严密。组织学生参加英语技能校园选拔赛,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积极性。

▶科任老师与竞赛指导老师相结合,拓宽英语知识。

任课老师注重扩充学生英语基础知识、提升语言应用准确性、锻炼基本功,竞赛指导老师注重拓展学生竞赛专项知识和能力,为优秀选手的产生和发展创造条件。

▶中教外教相结合,练就英语思维。

在培训过程中,中教着重提升学生思维方式、专业素养,外教着重提高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通过全场景培训,培养学生英语思维。

▶虚实相结合,提升自信心。

正式参赛前,通过第二课堂组织学生,模拟竞赛,培养舞台表现力、提升自信心。通过全要素演练,帮助学生积累实践经验,提升学生的语言表现力。

▶新老相结合,共促竞赛成绩提升。

赛前,学校组织往届优秀选手传授经验;赛中,组织预备选手进行学习观摩;赛后,总结经验,积极分享,提升参赛选手和预备选手的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通过全流程学习交流,及时发现并积极弥补自身不足,互相促进、互相提高。

部分荣誉证书

网站主办单位: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备案: 湘教QS4_201211_010007 湘ICP备 10000747号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