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招生代码:4788

国标代码:14072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

来源: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原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7

各二级单位: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规模性反弹态势,我市已相继发生多起输入性疫情。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输入风险高发期,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根据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议相关要求,全校从11月26日起进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出行管理。师生员工(含食堂商铺、保安、保洁及第三方工作人员)非必要不出校、不离开学校所在地市,住在校外的教职员工以及走读学生要尽可能保持学校与住地两点一线,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董事会、人事处、学工处、湘外物业、产教融合学院要针对校外的师生员工制定个人承诺书并签名。各单位除丧假、病假、外出考试确需出行的,应报各单位主要领导审批,向报学校防疫办报备后方可出行。坚持谁审批谁负责,严禁未经批准私自出行。暂停学生外出参加驾校考试,不组织校外其他活动。

二、加强校园进出管理。校外无关人员非必要不进学校,确需进入校内的,应提前向学校防疫办报备。通勤早班车、食堂商铺工作人员及第三方公司送货人员从南门进出,其余从东西门进出。

三、严守校门进入管理。各校门口严格落实测体温、扫“湖南场所码”,再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查验重点,区分省内及省外人员)、核酸检测证明,所有入校人员均须要求正确佩戴好口罩入校。乘早班通勤车入校的教职工由湘外物业公司安排专人跟车,并在教职工上车前进行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及体温测量。省内人员须持健康码绿码、长沙市内24小时核酸阴性结果入校;省外人员须持健康码绿码、完成长沙市内5天4检后,待返长后持第5天的24小时核酸阴性结果入校,入校后做好自我防护工作。高风险地区及健康码为红黄码人员暂缓入校。

四、加强校内临时隔离场所管理,及时妥善处置校内红黄码情况,各单位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立即将红黄码人员送临时隔离室隔离,立即向学校防疫办报告,并做好人员流调信息,学工处须安排2名教导大队人员进行专人值守,做好隔离管控人员台账及制度管理,配合后续消杀等工作。后勤资产做好为隔离宿舍配备84消毒液供隔离人员进行垃圾消毒。各单位应重点关注隔离的师生员工,建立并落实“三包一”责任制,加强人文关怀。

五、强化责任追究。根据《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个人和场所责任的通知》(长病防指【2022】68号)文件精神,对不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及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私自爬墙外出的人员,引发本人被感染或造成疫情传播风险,核酸检测、隔离等其他一切救治费用自行负责,并追究法律责任。学工处、保卫处须对此类人员制订处置制度、思想教育等有效管理措施,晚上18:00后-12:00前由学工处安排教导大队人员进行巡逻,晚上12:00后一次日18:00前由湘外物业安排校内巡逻。

六、加强岗位实习人员管理。省外实习学生须严格审批,必须专车接送(或家长接送);省内实习(非高低风险)学生及自主实习的学生由父母承诺+接送;统一安排实习由各学院统一报备,并加强所有外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必须要有第三方协议,由产教融合学院做好实习人员管理及审批,并统计好实习人员信息报防疫办,实习信息须进行一日一报备。

七、强化师生健康管理。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晨午晚检、因病缺课追踪、重点人员行程摸排等工作,每天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对于病休、未到校学生要追踪到底,实行销账制。各部门要加强师生教育,师生员工和家长要注意保持社交距离,避免出入人群密集公共场所,避免与涉疫地市人员接触,避免在通风不良、空间密闭的场所长时间停留。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往返家校之间要规范佩戴口罩,用餐期间保持一米距离佩戴口罩取餐,避免交谈,用餐完毕尽快有序离场。符合条件的师生要尽快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八、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持通讯畅通,防疫办将随时抽查值班情况,将佩戴口罩、查验两码、扫场所码、测量体温、晨午晚检、隔离区管理等作为重点检查内容,并做好值班情况登记,值班本于每天下午5:30前交到学校办公室。

九、学校将根据后期疫情防控形势及上级防疫要求,适时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及措施。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11月26日

网站主办单位: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备案: 湘教QS4_201211_010007 湘ICP备 10000747号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