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招生代码:4788

国标代码:14072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 2022 年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

来源: 原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2-15

各二级学院(部)、处(室):

现就 2022 年春季开学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返校安排

(一)错峰返校:学生按以下时间返校入学2月19日:医学健康管理学院、西方语言学院、东方语言学院、信息技术学院。2月20 日:国际教育学院、英语学院、教育与艺术学院、涉外经济管理学院。

(二)注意事项:

1. 行人均可从东门、西门出入学校,车辆仅能从西门出入学校;

2. 返校报到时需按照学院规划的路线和提示要求,查验两码并进行体温检测,有异常情况的到指定地点复核;

3. 返校期间,无特殊情况,送学生车辆及人员不得进入校园,行李由学生自行带入。

二、教职工返校安排

(一)返校时间:

2 月 17 日统一返校,行人均可从东门、西门出入学校,车辆仅能从西门出入学校。

(二)开学安排:

2月17日 10:00 在科技楼 212 会议室召开校长办公会议(所有校领导参加)。

2月17日 14:30 在科技楼 211 会议室召开院务会议(所有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

2月18日 各二级学院(职能处室)分别召开部门教职工会议,部署开学准备工作。

(三)通勤车辆安排:

1. 早晨:从 2 月 17 日开始,每天 7:25、7:40 由开福区政府地铁站出发(各一台车)。乘车地点为金霞苑公交车站(靠开福区政府地铁站 1 号出口一侧)。

2. 晚间:17:50 由学校开往开福区政府地铁(一台车)。

三、教学工作安排

2 月 21 日至 22 日:学生新学期入学教育、发放学生教材。

2 月 23 日:学生正式上课。

四、疫情防控要求

(一)分类返校:

根据湖南省疾控要求,学校师生分类返校规定如下:

1. 师生员工所在地市为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且开学前 21天内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提前填报《2022 年湖外春季开学返校情况统计表》(附件 1)、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不带“*”星号行程卡和纸质版 21 天自我健康监测报告(附件 2)返长返校;

2. 师生员工所在地市近 21 天是中高风险地区、行程卡带“*”星号的,暂缓返长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行程卡不带“*”星号后,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和 21 天自我健

康监测报告返长返校;

3. 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师生员工暂缓返长返校,黄码、红码转为绿码后,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长返校;

4. 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疑似症状的师生员工暂缓返长返校,治愈后凭医院诊断证明和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长返校。

(二)特别说明:

1. 若有特殊情况,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教育部、省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适时调整师生返校条件及相关工作安排。

2. 不符合返校条件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师生,需提前向所在部门或学院办理请假手续;学校将结合实际情况,通过网络学习等方式保障暂不能返校学生完成相应学习任务。

五、返校注意事项

(一)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卫生防护。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 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三)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校内师生全员佩戴好口罩,注意保持社交距离,一米线防护、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晨午晚检等均不可放松。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

附件1 2022年湖外春季开学返校情况表.xls

附件2 近21天健康情况摸排表.doc

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2022 年 2 月 14 日

网站主办单位: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备案: 湘教QS4_201211_010007 湘ICP备 10000747号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