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招生代码:4788

国标代码:14072

首页

湖外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湖外要闻 > 正文

宁平董事长在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23年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来源: 原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9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仲夏时节,万物并秀;莘莘学子,奔赴九州。在今天这个特别值得纪念的日子里我们相聚在人杰地灵、钟灵毓秀的星城长沙,相聚在风景如画、才人辈出的湖外校园,见证和分享2023届学子毕业的兴奋和喜悦,为你们梦想再起航践行。在此,我谨代表学校董事会,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向2023届全体毕业生及你们的家人们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祝福!

每一届毕业生都有各自难忘的成长经历,而你们的求学记忆尤为特殊。同学们,过去的三年,我们共同经历了新冠疫情的冲击,原计划学校为同学们举办一次全体毕业生和邀请家长参加的毕业典礼仪式,众所周知第二波新冠病毒高发期即将爆发,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安全着想改由线上+线下举行,这是不得已为之的遗憾之举。三年疫情你们的生活步调被打乱,从逐渐调整到克服适应,我相信今后无论你们身处何时何地、无论是在顺境逆境,都能保持自信与豁达,保持从容与淡定!人生经历挫折困难越多,只要保持强劲的心态,任何事情都会变成你成长的资本和思想精神的财富,而且更具有生命力。

临别之际,我向同学们寄语三个希望

一是希望你们开拓创新,不惧前行。学校始终坚持走职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办学道路,在校期间为你们组织了多种多样的活动,培养你们的职业精神、进取精神和创新精神,面对社会就业环境的变化,我希望湖外学子能始终保持敢为人先的锐气,锐意进取、不惧前行。在当下经济环境下,同学们须牢记先就业再择业、待到条件成熟时再创业的职业生涯规划,把握好抓住人生给予的每一次机会,精准发力迎难而上,多向身边同学、学长学姐及社会成功人士沟通交流学习,分享成功与失败的事例,积累社会阅历经验丰富自己的各项工作生活应对能力,为自己的精彩人生增添很多快乐的回忆!

二是希望你们砥砺拼搏,不负时代。30年峥嵘岁月,学校全面起航、深化转型,国际化办学脚步步履不停,直接服务于湘企出海”“湘品出境,为同学们从湖外走向世界铺开前行道路。莘莘学子将迎来日趋多样化的海外学习就业机会,学校将国际化办学延伸至国外发达地区,目标明确地为同学们赋予提升学历的机会和更加便捷的就业平台,为同学们规划一条走向世界的道路。你们将与湖外一起迎来全新的机遇,在这个全新时代希望你们把握机会、砥砺拼搏,开创美好未来。在此叮嘱同学们:走出校门要有吃苦耐劳的思想准备,前面的征程路上没有鲜花等着大家,只会有多变的陌生环境和意想不到的困难问题,只有适应各种环境的变化,用独立的视野和逆向的思维,面对挑战自我的恒心和毅力,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和困难,相信唯有奋斗才能获得更多的力量!

三是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不忘母校。在看到你们为自己的未来征战星辰大海的同时,我更希望大家能常回家看看,把奋斗拼搏的故事带回来;把自己成长成功的经验带回来;把好的机会带回来,三十年校庆确定为20231022日,到时让我们再聚首,将用享誉世界的浏阳烟花闪耀母校发源地,在长沙校区将举办盛况空前的校庆焰火歌舞晚会及气势恢宏的校史馆隆重揭幕,将学校历经坎坷三十年的办学成就和伴随风雨兼程的历届师生永久地载入湖外发展的史册中,等待你们归来共叙师生情,共享学校发展的辉煌成就和荣光!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来日可待,未来可期。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学校精心播撒的种子和无限延伸的根脉,你们在哪里,湖外就在哪里,母校将永远关注你们,支持你们,祝福你们,母校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和幸福温馨的港湾!当你们今后工作事业生活中遇到不可逾越的挑战时,告诉母校,母校一定会全力以赴相助于危难中。成立校友会和秋林基金会就是为全体师生提供服务支持保障专门机构,就是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母校情意浓浓的温暖和仁爱,伴随你的一生。

最后,真诚地祝愿各位毕业生,祝福你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前途似海,人生如诗。同时能勇敢地面对困难,挑战自我!充满信心地开启新的篇章,用心去追逐梦想,在未来的路途中,代表湖外自信满满地走向世界!母校永远是同学们亲爱的家,注目着你们的成功、幸福、快乐和梦想的实现!湖外的荣誉属于我们共同的价值观!I love you guys!

Thank you!

 

 

 

网站主办单位: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备案: 湘教QS4_201211_010007 湘ICP备 10000747号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