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招生代码:4788

国标代码:14072

首页

湖外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湖外要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来源: 原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2

按照湖南省委的统一部署,11月21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正处长级干部、一级调研员柳行来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简称“湖外”)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肖建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任征,党委委员、学校监事会主席宁瑶林,副校长刘孟祥,校长助理付兴华、刘文峰等校领导,行政职能处室工作人员、2022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二级学院部分师生到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任征书记主持。

会上,柳行教授以《谱写新征程更加绚丽的华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深刻把握高举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书写伟大变革的时代答卷——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引领伟大复兴的科学指南——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把握开启伟大征程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把握推进伟大事业的战略部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建设伟大工程的行动纲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把握进行伟大斗争的时代要求——应对风险挑战和团结奋斗的精神状态”等七个方面,做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柳行教授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大会,是一次把握历史方位、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大会,也是一次统筹大局、谋划全局、整体布局的大会,更是一次彰显中国理念、中国方案、中国担当的大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战略意义和世界意义。

柳行教授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和运用好当代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入践行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任务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

任征书记总结指出,柳行教授的宣讲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既有政治高度和理性思考,又有鲜活案例和详细数据,对我校师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着极大的启发和指导作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师生要以此次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为契机,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真正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成为推动湖外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精神动力。

网站主办单位: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备案: 湘教QS4_201211_010007 湘ICP备 10000747号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