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招生代码:4788

国标代码:14072

首页

湖外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湖外要闻 > 正文

清新校园 你我共建 | 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正式挂牌“无烟学校”

来源: 原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5

为科学引导师生加强健康意识,全面营造校园无烟环境,湖外开展了一系列控烟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经过单位申报、考核验收等多个环节,11月15日,长沙市望城区卫生健康局、长沙市望城区教育局正式认定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以下简称“湖外”)为“无烟学校”,并授予相关牌匾。

11月11日上午,望城区教育局普职教育科科长曹军一行来到湖外,就学校无烟校园创建工作进行现场验收评审。经过对校园环境、学生宿舍、教学区域等多个区域实地考查走访过后,检查组针对无烟校园相关情况与我校有关负责人在学校212会议室展开进一步交流,学校常务副校长肖建安、校长助理兼校办公室主任付兴华出席会议。

会上,付校助结合我校无烟校园创建的几项重点工作向检查组做了简要汇报。

一是领导重视,制度健全。在学校无烟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组织下,各职能处室、二级学院紧密配合积极开展控烟工作,制订控烟方案,并责成专人负责不定期的巡视、检查;

二是广泛宣传,形成共识。一方面线上线下结合多种形式,全面宣传,在教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按要求设立禁烟标识牌,在学校官网、官微、广播站等平台大力营造控烟氛围,另一方面积极利用健康教育课、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加强禁烟教育,让全校师生自觉树立禁烟意识;

三是领导带头,人人参与控烟,湖外校领导带头控烟,学校党委、学工、工会等组织齐抓共管控烟工作,互相监督,共建无烟校园。

曹军对我校无烟校园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夸赞学校校园环境美、宣传氛围佳、禁烟效果好,期望学校未来实现师生关系、生生关系、家校关系等,美美与共。他在讲话中也多次提到,通过大美校园环境的建设,可以看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相关工作开展,宁平董事长是非常有家国情怀的、令人尊敬的企业家。

肖建安副校长向望城区教育局检查组领导一行的指导致以衷心感谢,表示我校早已将无烟校园建设工作列入学校“挂图作战”计划,与建设文明校园、优化育人环境工作有机结合,常抓不懈。如今,吸烟行为得到有效控制。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无烟学校创建成果,继续把控烟作为常态化工作,朝着创建文明校园、绿色校园、健康校园的目标努力。

网站主办单位: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备案: 湘教QS4_201211_010007 湘ICP备 10000747号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