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招生代码:4788

国标代码:14072

首页

媒体报道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红网时刻: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发挥外语专长助力湘企出海湘品出境

来源:红网时刻 原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30

红网时刻新闻1月30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杨爽)社会服务是高校基本职能之一。近期,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和湖南的号召,在科技服务、志愿服务、就业服务等方面,用外语助力湘企出海湘品出境。

该校法语教师乔兰婷为马里共和国驻华大使一行来访湖南见面会,提供全程口译;西班牙语李成老师及李梦姣老师参与湖南科技职业学院与“汉语桥”举办的湖湘文化在线课程项目,提供翻译工作;阿拉伯语教师杜德筠、法语教师谢楠参加教育部“汉语桥”线上团组优质录播课程小语种翻译项目;葡萄牙语教师雷思蒙、张婉婉带领2019级学生完成湖南省商务厅主办的“莫桑比克议会行政能力研修班”线上翻译任务。

在社会服务方面,该校韩语教师唐文婷在湘潭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任值班律师,参与司法局法律咨询服务工作;日语教师马亚琴、王晓丹、王莉薇参加2021年度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组考工作,并被评为“面试优秀考官”;法语杨清文老师为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湖南考区)提供现场考试考官(法语)服务;葡萄牙语教师雷思蒙带领2020级学生参与湖南省商务厅主办的“葡语国家传染病防治研修班”援外培训项目;西班牙语老师李梦娇、孙佳颖,参与“古巴可持续发展建筑材料和技术海外研修班”,完成相关翻译任务;意大利语王悦妮和向欣欣老师为湖南大学赴意出国人员进行意大利语培训等等。

网站主办单位: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备案: 湘教QS4_201211_010007 湘ICP备 10000747号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