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招生代码:4788

国标代码:14072

首页

媒体报道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湖南疾控发布最新提醒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原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5

我国境内本土疫情依然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持续时间长的特点,防控形势愈发严峻复杂。跨省跨区疫情增多,多地新旧疫情叠加交织,局部地区出现了疫情反弹,我省多地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为保障全省人民健康,湖南省疾控中心专家温馨提醒:

一、履行责任,配合查验。

自觉履行个人责任,主动配合体温检测、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如近期收到有关防疫短信和健康码弹窗提示,请积极主动配合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二、做好防护,健康出行。

自觉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坚持外出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在公共场所及时提醒周边人员规范佩戴好口罩,共同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建议出行前提前了解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避免前往高风险区,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建议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包括各类协会等单位干部职工,近期非紧急非必要不离湘。

三、入湘返湘,及时报备。

入(返)湘人员抵湘前,应至少提前1天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的“入湘报备”小程序或目的地的登记报备小程序报备。所有入(返)湘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湘,并在抵湘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全省各交通站场、公路防疫服务点对省外入(返)湘人员查验报备情况。对故意隐瞒行程、逃避查验造成疫情传播者,要依法追究责任。

四、减少聚集,降低风险。

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建议各地近期非必要不举办各级各类大型聚集性会议、培训等活动。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严格执行各类聚集性活动相关防控措施,避免去人群密集或密闭空间的场所,降低感染风险。

五、加强监测,规范就诊。

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主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时,不自行服药,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就诊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加强接种,构筑屏障。

严格落实”多病共防“,时刻保持身心健康。针对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冬季常见呼吸道疾病“叠加”情况,做好对流行性感冒、麻疹、水痘等冬季传染病的预防。符合接种条件且无接种禁忌的人员,请自觉主动完成新冠肺炎、流行性感冒、麻疹、水痘以及肺炎球菌等疫苗的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阅读原文:《湖南疾控发布最新提醒》)

网站主办单位: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备案: 湘教QS4_201211_010007 湘ICP备 10000747号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