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招生代码:4788

国标代码:14072

首页

媒体报道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红网报道)湖南: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来源:红网 原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3

△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潘锦综合报道

深学细悟,凝聚磅礴伟力;学用结合,踔厉奋发前行。近期,湖南各大高校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11月2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正处长级干部、一级调研员柳行来到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肖建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任征,党委委员、学校监事会主席宁瑶林,副校长刘孟祥,校长助理付兴华、刘文峰等聆听报告会。

会上,柳行以《谱写新征程更加绚丽的华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深刻把握高举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书写伟大变革的时代答卷——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引领伟大复兴的科学指南——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把握开启伟大征程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7个方面,做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柳行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大会,是一次把握历史方位、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大会,也是一次统筹大局、谋划全局、整体布局的大会,更是一次彰显中国理念、中国方案、中国担当的大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战略意义和世界意义。

此次宣讲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既有政治高度和理性思考,又有鲜活案例和详细数据。

任征表示,此次宣讲对全校师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着极大的启发和指导作用。全校师生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成为助力湖外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精神动力。

在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2022年第十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教授张思京作宣讲报告。湖南外贸职院党委书记唐瑾主持报告会。该校党委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

张思京以“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新的使命任务和战略部署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与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条理清晰,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权威辅导,纷纷表示要在会后反复学习、认真领会、扎实落实。

△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柳行以《谱写新征程更加绚丽的华章》为主题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设一个主会场,两个分会场,线上线下举行,全院全体院领导、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党(总)支书记、教职工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该院党委书记刘喜宾主持。

柳行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讲解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解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等。

刘喜宾说:“宣讲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逻辑清晰、论述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是一场启发思维、理清思路、团结力量、鼓舞干劲的报告,帮助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对我们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胡佳说:“我们要把自己的学习体会,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结合起来,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新时代的视角,跟青年大学生、青年教师讲好中国故事,更要率先垂范,与他们一道,奋发作为,砥砺前行。”

△湖南科技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2日,湖南科技大学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在立言楼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南科技大学后勤基建党总支书记王鹏飞主持会议。

湖南科技大学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处长程火焰表示,要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中。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落地见效。

程火焰强调,距今年年底不到两个月时间,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我们既要全面推进,又要突出重点,既要狠抓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协作,敢于担当,紧盯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找准薄弱环节,倒排工期,以敢打必胜的信念、决战决胜的气势、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冲刺,努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参与报道:杨爽 赵常霖 李金津 吴丹 谷佳庆 雷鑫 卢西梦)

网站主办单位: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备案: 湘教QS4_201211_010007 湘ICP备 10000747号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