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招生代码:4788

国标代码:14072

首页

湖外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湖外要闻 > 正文

“走出去、请进来”!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工作会议

来源: 原作者:杨爽 发布时间:2023-05-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5月19日,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在科技孵化楼211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工作会议。学校执行校长肖建安,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任征,副校长曾亚,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付兴华,董事兼校长助理高嘉庆,校长助理赵慧敏、刘文峰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产教融合学院,国际创新创业学院,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就业专干参加会议。

▲招生就业处处长刘丰发言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刘丰首先从就业环境、就业结构、就业观念、供给质量四个方面分析了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解读了省厅相关文件精神,分析汇报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介绍了学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界定、标准及毕业去向落实率情况,部署了学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实施具体方案。

▲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进行就业工作汇报

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本学院当前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对所在学院毕业生高品质就业、自主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帮扶等方面进行了数据分析,并结合学院学科就业特点,明确未来工作思路,创新推进就业举措。据悉,截至目前,我校就业工作稳步推进、成果突显,其中,应用俄语、应用西班牙语等特色小语种专业的就业率已达100%,真正实现了“毕业即就业”。

▲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任征讲话

任征书记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要始终明确其在学校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来继续落实就业,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毕业生就业关键期,不折不扣抓好就业工作;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持续作为、迎难而上,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为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创造条件。

▲执行校长肖建安讲话

肖建安校长根据学校毕业生就业落实情况对各二级学院点对点提出指导意见,量化考核指标。她指出,要加强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积极、理性的就业心态和正确的职业观、择业观,做到先就业、再择业。做到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和行政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采取更加有效的工作措施,“稳就业”“保就业”;二是学校上下要进一步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力度,拓展就业岗位;三是加大对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帮扶力度,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帮扶;四是要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责任,各学院要把就业纳入绩效考评,充分发挥院系负责人、专业带头人、专业教师特别是一线就业工作人员和毕业班辅导员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实现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始终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致力于构建就业工作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下一阶段,我校将继续坚持积极“走出去”,主动“请进来”,深入谋划、全员参与、精准施策,持续提供“有温度”“有力度”的就业服务保障,护航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之路。

 

网站主办单位: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备案: 湘教QS4_201211_010007 湘ICP备 10000747号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