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招生代码:4788

国标代码:14072

首页

湖外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湖外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原副院长程振教授莅临我校交流座谈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新闻中心 原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6

3月22日上午,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原副院长程振教授来我校指导工作并与我校部分领导干部座谈交流。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简称“湖外”)董事长宁平、副董事长宁翔、执行校长肖建安、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任征、党委副书记付兴华、校长助理刘文峰、董事兼校长助理高嘉庆,以及各学院院长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座谈。会议由高嘉庆主持。

会上,宁平董事长代表学校对程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发展历程、办学条件、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宁董事长表示,湖外从浏阳校区出发,历经30年,在学院董事会和党政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奋斗发展到如今这样一个现代化、高水平、特色鲜明的外语类民办高职院校。学校遵循“独立之人格,仁爱之精神”的校训,始终坚持走“职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发展道路,为社会累计输送了5万余名有外语特长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下一个30年,湖外将进一步克难攻坚,推动各项指标走到全国同类院校前列,把“湖外”品牌推向世界。宁董事长希望程教授结合学校发展规划,为我校出谋划策,拓宽发展思路。

程振教授表示:湖外无论是教学软硬件建设,还是校园环境、培养模式都让他觉得很是震撼,他认为湖外的发展已经走在了全国众多同类院校的前列。为了推动人才培养,宁董事长走访国内外知名大学、企业,做了大量调研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为湖外制定了精准的发展战略,令人钦佩。程教授根据多年工作经验,向大家深入浅出地阐述并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下的中美教育交流合作现状和发展趋势,“湖外坚定地走职业化、市场化、国际化之路是非常正确的。”程教授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发展战略的同时还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提出了相关建议。

高校助向程教授简要汇报了近期我校在国际交流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国之交在于民相亲,高校助表示在当今百年不遇之大变局下,中美民间教育文化交流需要不断加强,湖外期望在程教授等专家的帮助指导下,为促进国际化人才培养、中美人文交流做出湖外的贡献。

在交流环节,肖校长表示程教授的发言贴近湖外办学实际,指导性很强,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当前中美教育交流合作现状、国际化人才需求,在人才培养方面也有了更清晰的方向。针对程教授提出的加强向国际组织输送对口人才、开展国际中文教育等建议,肖校长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程教授的建议,在现有基础上思考如何在这些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西方语言学院院长刘金明、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院长周东翔等就高职院校如何具体开展“外语+”人才培养、中美关系发展趋势等问题向程教授请教,双方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

湖外将继续深化“国际化战略”,坚持对外开放、走向世界舞台、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各个二级学院也将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立足湖南,锚定“三高四新”战略大步迈进,主动服务“湘企出海”“湘品出境”。

网站主办单位: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备案: 湘教QS4_201211_010007 湘ICP备 10000747号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