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招生代码:4788

国标代码:14072

首页

湖外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湖外要闻 > 正文

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促进研究会彭争会长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并为我校授牌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原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5

近日,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促进研究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彭争一行莅临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简称“湖外”)指导工作并为湖外成为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促进研究会副会长单位进行授牌。彭争会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法语专业实训中心、葡萄牙文化研究交流中心、国际友谊林等教学生活场所,随后在科技孵化楼进行授牌仪式。

在交流座谈会上,宁翔副董事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彭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湖外正式成为研究会副会长单位表达了感谢。他表示:湖外近年来一直积极参与各类中非经贸志愿服务工作,并作为校方代表参与建设了“中非志愿者之家”以更好地服务中非经贸深度合作以及“一带一路”建设。截至2022年7月,湖外已向中非贸易企业输送了12届毕业生,向非洲输送小语种人才近900人次,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提出了“湖外人才方案”、贡献了“湖外力量”。

彭争会长充分肯定了湖外向非洲输送小语种人才、帮助中资企业在非发展起到的重要作用。他表示:研究会应加强与湖外的合作,共同在湖南对外接待工作中提供高水平的翻译服务。希望湖外充分认识到建立区域国别研究中心的重要性,利用好学校法语、葡萄牙语及阿拉伯语相关资源,加强与例如摩洛哥、阿尔及利亚及中国澳门地区的合作,同时要继续保持对中非间劳务输出项目的重视,多与湖南头部企业合作。

同时,彭争会长还传达了中非经贸博览会今后的工作计划,希望湖外能积极参与:1.计划在3—5个非洲国家建立中非经贸合作示范区境外试验区。2.计划建立非洲农产品进口绿色通道以及中非名优农产品采销中心。3.计划在“5+7”非洲重点国建立联动工作机制。4.计划为中非经贸博览会建立境外工作组。

宁翔副董事长为彭争会长颁发了校外专家聘书,希望彭会长为我校服务中非经贸深度合作以及“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2019年6月,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在长沙举办,并长期落户湖南。2020年9月,湖南获批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把对非经贸合作作为三大重点任务之一,将大力推进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建设。在此背景下,成立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2022年7月11日,研究会正式更名为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促进研究会。

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促进研究会是由全省从事中非经贸合作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在中非经贸合作领域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自愿组成的,在湖南省民政厅注册,由湖南省商务厅主管、省财政资金扶持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促进研究会办公室主任王毅、语言服务中心主任陈菡漪,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付兴华、董事兼校长助理高嘉庆、西方语言学院院长刘金明、东方语言学院院长马亚琴、招生就业处处长刘丰、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张梦婷、西方语言学院院长助理李寅、西方语言学院法语专业负责人刘菁菁、葡语专业负责人雷思蒙参加座谈。

网站主办单位: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备案: 湘教QS4_201211_010007 湘ICP备 10000747号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