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招生代码:4788

国标代码:14072

首页

湖外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湖外要闻 > 正文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副校长修华静教授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西方语言学院、涉外经济管理学院 原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2

近日,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国际合作副校长修华静教授在我校做了中美教育对比与思考的专题讲座。来自西方语言学院和涉外经管学院的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我校董事兼校长助理高嘉庆主持讲座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副校长修华静教授热情演讲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Wayne State University,简称WSU)成立于1868年,位于美国汽车制造业中心和新兴高科技中心的底特律市,是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韦恩州立大学是密歇根州的第三大公立大学,也是美国30家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韦恩州立大学在美国科研类大学中排名前69名,US News 2023年美国最佳公立学校排名124位,上海交大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美国128-146位。根据美国科学基金会研究排行榜,在美国大学中,韦恩大学排名在前103位。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是密歇根州内组成大学研究联盟的三所高校之一(密歇根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韦恩州立大学),由13所学院和超过330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主校区占地203英亩,有100多个教学和研究设施,是美国最大的公立学校之一。

修华静教授对美国韦恩州立大学的建校历史、世界排名、学科优势、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和地理优势等做了详细介绍,并结合自身海外求学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成功申请国外优质大学的经验和学习体会,并从项目类别、申请条件、申报流程、资助政策等方面,详细解读了韦恩州立大学本科项目、硕士项目等,增强了学生对相关项目的了解,为有意参加交流项目的学生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借鉴。修华静教授副校长对我校的国际化发展表示支持,希望能为我校教育事业发展搭建多元化的国际舞台,并热情邀请我校师生赴美交流。

最后,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主动咨询提问,积极参与现场互动,与修华静教授就中美教育、留学政策、校园生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专题讲座体现了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在国际办学方面的积极探索,在学生培养方面积极寻求国际合作,力求设计出更加多元优化的培养路径和模式,为国际化办学开启了新思路、新办法,也吸引了来自各个年级的学生,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也争取到了更多更广泛的升学空间和资源。

网站主办单位: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备案: 湘教QS4_201211_010007 湘ICP备 10000747号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