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招生代码:4788

国标代码:14072

首页

湖外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湖外要闻 > 正文

语言类排名前三!2023年“金平果”中国高职院校竞争力排行榜重磅发布,湖外跃居全国前三

来源:新闻中心 原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1

3月20日,2023年“金平果”中国高职院校竞争力排行榜1000强隆重揭晓,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简称“湖外”)名列全国高职高专院校语言类型排行榜第三名。

据了解,“金平果排行榜”(又称“中评榜”)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和高教强省发展战略与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研发,本次是金平果连续第十二次推出中国高职院校竞争力排行榜。

金平果2023高职教育评价范围以教育部最新公布的《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名单》为依据,结合学校的实际招生情况,确定高职院校评价对象为1519所,其中高职高专1487所、职业本科32所。为了进一步优化评价指标体系,本次榜单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要求,重构了“政治标准、业务标准、效益标准”三结合的教育评价体系,突出“双高”建设背景,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和中国特色为重的评价标准,响应教育部破“五唯”精神,从学校、地区、类型、专业大类、专业类、专业和专业群等12个不同维度进行评价。

湖外凭借过硬的实力,从上千所高职高专院校脱颖而出,位列语言类型高校排行榜第三名,这是对我校办学实力的高度认可与肯定。育才造士,为国之本。湖外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聚焦“对内强基固本,对外开放发展”这两大任务,朝着“双高”建设目标阔步前行。

注:文字整理自中国科教评价网

网站主办单位: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备案: 湘教QS4_201211_010007 湘ICP备 10000747号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