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招生代码:4788

国标代码:14072

首页

湖外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湖外要闻 > 正文

“中非志愿者之家”在长沙启动,我校宁翔董事出席活动

来源: 原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8

近日,“中非志愿者之家”在长沙市雨花区高桥大市场启动。首批志愿者有180人,其中包括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在内的高校学生,以及埃及、埃塞俄比亚等国的留学生。我校董事兼校长助理宁翔,作为校企合作单位代表、“中非志愿者之家”建设校方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中非志愿者之家”是全省首个服务于中非经济文化交流的志愿者组织,将引进非洲留学生和青年人才到高桥大市场宣传非洲产品和文化,并把高校优秀志愿者引导输送到有贸易往来的非洲国家。“‘中非志愿者之家’还将为明年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做准备。依托这一组织,对接中非双方的非营利性机构、省内高校学生、创业者为展会提供翻译、文化传播、经贸宣传等。”志愿者之家执行秘书长刘赞介绍。

2022年前三季度,湖南省对非洲贸易总值为410.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湖南对非进出口总值已超过去年全年,居中部第一。2020年,高桥大市场纳入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通过政策创新、平台创新、服务创新等方式,创下了中非经贸多个亮眼“唯一”,谱写着中非经贸的新篇章。

“希望更多优秀青年,通过中非志愿者之家这个平台投身中非经贸合作事业,大展身手。”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金华介绍,早在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期间,就活跃着志愿者们的身影,650多名高校志愿者身着蓝色工作服,为博览会做好各项服务接待工作,展示湖南新形象,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蓝精灵”。

(刊载于《湖南日报》2022年11月26日05版)

作为湖南省唯一一所特色鲜明的民办外语类高校,今年9月,我校与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就设立中非志愿者之家、成立小语种语言服务中心等方面达成了诸多共识。未来,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外语人才培养,积极组织志愿服务工作,为推动中非经贸合作事业贡献力量。

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张梦婷、西方语言学院院长助理李寅、葡萄牙语专业负责人雷思蒙,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注:本文内容摘编自华声在线

网站主办单位: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备案: 湘教QS4_201211_010007 湘ICP备 10000747号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