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招生代码:4788

国标代码:14072

首页

湖外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湖外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招收国际学生备案资格 实现教育国际化重大突破

来源: 原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4

2022年6月21日,湖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同意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备案为来华留学生招生单位的函》(湘教函〔2022〕57号),正式同意我校招收国际学生。国际学生招收资格申请的成功获批,是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领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我校办学国际化程度的进一步提升,也是我校近年来教育国际化取得的重大突破之一。


2022年初,我校启动招收国际学生资格申报工作。在相关部门精心筹备、通力合作下,对兄弟院校的国际学生招收和培养工作进行了调研,同时按照省教育厅要求,认真准备国际学生教学安排和培养方案,制定了招收国际学生的管理规定、招生录取办法、学籍管理规定、居留许可及签证管理办法、校园安全管理及住宿管理等制度,并向市教委提交了国际学生招生资格申请材料。2022年5月27日,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来我校召开国际学生招生备案工作专家评审会,并考察了我校国际学生教室、图书馆、餐厅、宿舍等教学设施和生活环境的相关情况,对我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校园环境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实例进行了政策解读和相应指导。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职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办学定位,主动对接地方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需求,围绕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坚持开放办学,主动融入国际交流合作,开展各类海内外文化、学术交流活动,构建多层次的国际化课程体系,邀请国外知名专家学者开设学术讲座及跨域合作,积极促进师生参与国际交流。通过“走出去”与“引进来”的双向努力,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不断深入。随着招生资格的取得,我校国际化办学空间必将得到进一步拓宽,对外交流与合作也必将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网站主办单位: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备案: 湘教QS4_201211_010007 湘ICP备 10000747号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240号